•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直播卖货”有陷阱 “剁手”也别挑花眼
  • “直播卖货”有陷阱 “剁手”也别挑花眼

    时间:2020-08-27 13:03:49  来源:  作者:

    近期,滨海新区公安局连续破获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均为市民在视频直播软件观看广告后,轻信对方虚假宣传,购买以次充好的物品被骗。

    今年4月,滨海新区公安局京门大道派出所接到群众赵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花费7000元购买10条二手大车轮胎,但却收到9条小轿车废胎。警方了解到,事主是一大车司机,在看某视频直播软件时,发现有一男子发布广告,称自己出售二手大车轮胎,质量有保障、价格也比市场价便宜。事主添加了男子微信,购买10条轮胎,双方以总共7000元的价格成交。

    没过几天,事主收到货物,却发现不光数量少了一条,寄来的竟然全是报废的小车轮胎。事主准备找对方讨个说法时,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民警从资金流向进行侦查,发现7000元最终流入到一张开户人为李某的银行卡内。8月11日,京门大道派出所民警赶赴江苏将嫌疑人李某抓获。据李某交代,先后共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近6万元。

    2019年10月,滨海新区公安局洞庭路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购买名牌化妆品时遭遇诈骗,损失千元。王先生介绍,自己一直在某视频软件上关注一个叫“XX百货”的用户,对方称能低价购买名牌化妆品。马上就要到女友生日了,王先生添加了这名主播微信购买化妆品。

    双方最终以999元的价格成交,多天之后,心心念念的高档化妆品终于送到了。王先生却发现,所有化妆品全是廉价、山寨货,王先生瞬间在女友面前栽了面。一气之下,王先生选择了报案。2020年8月5日,民警前往吉林,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张某交代,他从网上购买大量廉价化妆品以次充好,同时下载图片和视频,将自己包装成一个专业的代购主播。他一共作案3起,涉案金额约1.8万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电信网络诈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