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3D立体斑马线”亮相西青区
  • “3D立体斑马线”亮相西青区

    时间:2020-08-27 10:10:00  来源:  作者:

    “3D立体斑马线”亮相西青区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西青分局交警支队结合西青区道路交通特点,在柳霞路与泽杨道、柳口路与新华道、董甸路与知景道等人流车流较为集中,过街需求较强的路口施划“3D立体斑马线”,同时,这些路口车道的停止线处还喷涂了“车让人”地面标字,配合“3D立体斑马线”更好地提示驾驶人注意礼让行人。

    “相比传统的斑马线,这种‘3D立体斑马线’在视觉上更为明显。”据西青分局交警支队介绍,“3D立体斑马线”将原有白色人行横道线更改为黄、蓝、白三色相间的立体人行横道线,让平面图形模拟成立体图形,使路面产生凸起或凹陷障碍的三维视觉效果,由于这种斑马线看上去比实际上要高,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效果。驾驶人在远处就能明显看到标线,引导驾驶人提前减速通行或停车让行,达到安全通行的效果,也有利于礼让斑马线意识的养成。同时,行人也会被立体斑马线吸引,让行人过街更加自觉地走斑马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斑马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