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宝坻区一男子为逃避上班 谎称核酸检测阳性
  • 宝坻区一男子为逃避上班 谎称核酸检测阳性

    时间:2020-08-16 11:01:14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男子为了逃避上班,竟制作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阳性的虚假报告单,并以此为由向公司请假,最终被民警抓获。

    日前,公安宝坻分局接辖区某公司负责人报警,称该公司员工唐某(男,26岁)感染了新冠肺炎。接报警后,公安宝坻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宝坻区指挥部迅速启动紧急防控应急响应,组织各相关部门对该公司采取临时停产、全厂消杀、密切接触人员隔离等一系列防控措施。随后,民警立即到相关医院调取了唐某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报告单,却发现检测结果为阴性,这让民警顿感疑惑。

    为查清事实,公安宝坻分局抽调精干警力对唐某展开追查。然而,唐某面对民警的询问神色很慌张,前言不搭后语。民警怀疑唐某发给公司的检测报告单很可能是假的。原来,唐某好逸恶劳,为了不上班还能有工资,便使用PS软件制作了一张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报告单,并通过手机微信发送给公司负责人,用来请假。

    初步估算,该起案件造成公司经济损失16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唐某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