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交管守护盲道 保障盲人权益
  • 交管守护盲道 保障盲人权益

    时间:2020-07-28 09:05:45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自本市开展占压盲道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公安交管部门通过视频巡查与现场治理相结合的形式,持续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占压盲道违法行为进行治理,进一步规范了停车秩序,切实保障盲人朋友的通行权益。

    “呼叫河西支队,环湖中路与宾水道交口处,一辆河北省号牌的白色SUV私家车占压盲道,请速派警进行治理。”23日15时22分,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交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辆占压盲道的违停车后,迅速向所辖支队下达治理指令。15时30分,河西支队东风里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在另一个监控视频画面中,津塘路第三中心医院门前,数十辆共享单车停放在盲道上。指挥调度民警通过电台迅速下达治理指令,河东支队中山门大队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进行视频取证,同步联系共享单车企业对违停单车进行了规范和清理。短短10分钟左右,交警通过“视频巡查+现场治理”的形式,先后对4个路口机动车、2个路段共享单车违法占压盲道行为进行了处理。

    占压盲道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加大对公交站、地铁站、商圈、学校、医院周边道路等巡查管控力度,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法占压盲道行为及时进行处理。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对设置在人行道上停车场的停放车辆、停车场外溢经营的车辆、相关配套设施(停车管理亭)、停车标志等设施占压盲道问题,逐一制定治理措施,有针对性地同步开展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一周以来,交警已现场查处占压盲道、双排停放等违法停车行为1773起,迁移占压盲道停车管理亭1个。(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盲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