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假销售商发假广告 诈骗3人近2万元
  • 假销售商发假广告 诈骗3人近2万元

    时间:2020-07-22 16:00:41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利用网络上找到的各种二手车车辆照片,把自己伪装成车辆销售商,发布虚假销售广告,以出售车辆索要定金为手段先后诈骗3人,非法获利近2万元。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3月,疫情防控仍处紧张阶段,很多商户受此影响大多暂停营业,其中就包括经营二手车的静海镇人老张,但他决定抄底购车。在一款网购App上,他还真找到了一台“好车”,从图片上来看,这车公里数不高,外观八成新,属于二手车中的上品。随后老张与对方谈起了价钱。通过商议,老张需要向对方支付1万元作为定金,看车、提车时间待疫情形势好转再商量。“正常操作,合情合理。”老张将定金打给了对方,而后进入等待环节。然而,当老张真的订好机票打算前往约定地点提车时,这才发现自己早已经被拉黑了,原来自己遇到了骗子。

    接到老张报警后,静海公安反诈专班联合城关派出所迅速开展案件调查,并在网安支队的协助下,锁定了陕西籍嫌疑男子王某,且经过进一步工作,发现王某已逃至广东省。7月9日,办案民警前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将嫌疑人王某(男,32岁)抓获。经讯问,王某对他利用网络上找到的各种二手车车辆照片,把自己伪装成车辆销售商,发布虚假销售广告,以出售车辆索要定金为手段先后诈骗3人,非法获利近2万元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虚假广告 二手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