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4人组团专偷早点铺被抓
  • 4人组团专偷早点铺被抓

    时间:2020-07-17 20:43:08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卖了一早晨的包子,没想到收银台竟被小偷光顾了,这让忙活了一通的包子铺老板十分郁闷。近日,民警将嫌疑人全部抓获,原来,这是一个专门偷早点铺的团伙。

    今年5月5日清晨,河东区万新村某包子铺老板姜先生像平时一样招呼客人用餐,这时进来两名男子,装成要吃包子的样子同姜先生攀谈,眼睛却四下环顾,因早晨顾客多,后厨繁忙,不一会儿,姜先生就到后厨去帮忙了。姜先生一离开,这两名男子便将其放在收银台上装有16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的背包盗走,并夺门而逃。姜先生发觉后立刻追赶,只见这两名男子跑出门后便上了一辆黑色轿车,往天山西路方向逃离。姜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

    接报警后,公安河东分局立即抽调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等部门和属地东新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调取案发地周边的视频录像,民警发现这是一个盗窃团伙,共有4名嫌疑人,案发时,2人进入店内伺机盗窃,另2人则留在车内接应,并初步掌握了嫌疑人及作案车辆特征。经大量工作,民警发现这起案件与正在侦查的几起盗窃案件嫌疑人和作案手段极为相似,遂并案侦查。经工作,民警发现这个团伙经常在清晨4时至8时之间活动,通过变换假牌照方式,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四处寻找早点铺伺机作案。

    经进一步工作,专案组锁定了其中3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在本市北辰区韩家墅附近。5月15日民警将高某某、石某某、韩某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作案车辆黑色轿车一辆以及用于伪装身份的反光背心、清洁工工作服、安全帽等衣物数件。

    6月28日,民警在经过大量走访和调查后,发现另一名嫌疑人李某正藏匿于本市北辰区双青新家园附近,遂立即前往该地,将其抓获归案。至此,该盗窃团伙4名成员全部落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等4人均如实交代了自2018年5月份以来,驾驶车辆在天津市内六区、环城四区、滨海新区以及河北省等地流窜,以早点铺为目标,采取1至2人留在车上接应、其他人进入早点铺,分散工作人员注意力或伪装成清洁工人伺机拎包、抱钱盒等手段,共盗窃作案20余起,所得赃款10余万元均被4人挥霍的犯罪事实,现高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早点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