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大墙内过父亲节 隔空帮教助改造
  • 大墙内过父亲节 隔空帮教助改造

    时间:2020-07-04 18:46:3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长泰监狱创新服刑人员监管改造工作方法,利用父亲节这个节点,在全狱服刑人员当中开展“语音寄情深――来自服刑人员的父亲节祝福”主题帮教活动。

    活动中,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回忆与父亲相处的温馨往事或点滴趣事,引导其感知父爱伟大,懂得对父母养育感恩,不断增强其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感。同时,要求他们对自己曾经犯下的过错和给社会家庭造成的伤害进行深刻反省,有效强化认罪悔罪效果。

    其间,监狱安排改造表现突出的服刑人员录制了父亲节的祝福与寄语,并以隔空对话的方式传递给其家人。服刑人员王某在观看电话连线家访视频、听到父亲的叮嘱后,向民警表达了自己要踏实走好改造之路的决心。服刑人员范某与其女儿(现在天津市女子监狱服刑)系同案犯,监狱考虑到父女双在押、相互挂念的情况,与市女子监狱通力合作,实现了父女双在押隔空亲情帮教。(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