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公安交管系统推行警区警长责任制改革 66个重点社区建警区服务站
  • 公安交管系统推行警区警长责任制改革 66个重点社区建警区服务站

    时间:2020-07-04 18:46:04  来源:今晚报  作者: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公安局交管系统警区警长责任制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市公安交管局于近日正式推行警区警长责任制改革。

    实施警区警长责任制改革,是推进全市公安体制机制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将切实打通交管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实现警务机制的系统性重塑、警务模式的流程性再造和交管工作的整体性变革,不断推进交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由传统警务向现代警务转变、由一元管理向共建共治转变、由被动受理向主动上门转变,推进道路交通治理模式转型升级、提档换代。

    市公安交管局通过自建、与街道联建等形式,在全市建立66个重点社区“警区服务站”,进一步延伸管理触角、拓展服务范围、化解问题矛盾。“警区服务站”工作内容包括七项:一是社区交通安全宣传;二是车驾管网上服务导办;三是涉及交通管理的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四是交通违法缴罚;五是交通管理基础信息采集;六是群众建议收集;七是其他服务群众的事项。“警区服务站”将结合实际情况,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