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微博好友”求助 被骗5000元
  • “微博好友”求助 被骗5000元

    时间:2020-07-04 18:45:4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诈骗分子可谓是挖空心思升级骗术,一男子在微博中冒充他人好友,以其身在国外,让事主帮助购买机票为由诈骗5000元。

    家住河东区的小陈在使用微博时突然接到老朋友小丽发来的私信留言,称自己的国际漫游流量超了,上不了微信,只能通过机场WiFi登录国际版微博,希望小陈帮忙联系一下某航空公司的“刘经理”,她订的回国机票还有部分尾款没有缴纳,随后还将“刘经理”的微信号发给了小陈。小陈和小丽许久没有联系,知道小丽出国多年,他没有多想毫不犹豫地添加了“刘经理”的微信。

    “刘经理”在微信中表示,小丽只缴纳了500元的定金,还差5000元才能出票,而且其只接受微信或支付宝转账。于是小陈赶紧将情况告诉了小丽,小丽表示自己现在只能使用网银,可以先转账给小陈,再由小陈利用支付宝购买机票。小陈觉得由朋友先转账,自己再付款,肯定不会出岔子,便立刻答应了。

    没过多久,小陈就接到了小丽发过来的转账5000元的截图,但小陈还是有些不放心,因为自己迟迟未收到银行的到账短信。小陈便在微博私信上询问小丽,其表示可能境外转账会有延迟,让小陈多等一会儿,随后又将转账成功的短信截图发了过来。小陈的顾虑已经打消了一半,而就在此时,航空公司的“刘经理”又发来消息,称马上就要停止购票了。为了不耽误朋友的行程,小陈立刻向“刘经理”转账了5000元。

    转账后,小丽称自己还有同行的朋友,需要再购买一张机票,随后,又向小陈发送了一张转账截图,让其再向“刘经理”转账5000元。由于之前小丽转来的钱款还未到账,小陈有点怀疑,赶忙给远在国外的朋友小丽打电话核实,而小丽听完一头雾水,小陈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警方介绍,接到小陈报警后,公安河东分局立即抽调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情报技术支队、网安支队与向阳楼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经大量工作,民警锁定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发现其落脚点在本市滨海新区某小区。2020年6月8日,民警成功将嫌疑人付某抓获。现其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