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购减肥药反被骗 三万多元买教训
  • 购减肥药反被骗 三万多元买教训

    时间:2020-07-04 18:45:39  来源:今晚报  作者: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位静海女孩网购减肥药时陷入圈钱套路,被骗3.7万元。案发后警方展开调查,抓获嫌疑人,侦破十余起圈钱套路案件。

    家住静海区大邱庄镇的小蕊经常宅在家中,体重骤增。于是她在微信找、群里搜,最终找到售卖减肥药的商家。在对方忽悠下,她向其转款近8000元。很快,她收到了减肥药并试着服用,没想到不但没瘦,反而更胖了。于是,她再次联系对方,索要货款,没想到对方谎称她的钱已被“系统”扣留,暂时无法返款。小蕊信以为真,后被对方套路,又购买了近8000元的减肥药。之后,对方称为解冻“系统”,及时把“系统”里的钱返还她,让她把微信账号和密码一并交出。已陷入套路的小蕊听从摆布。然而对方并没有进行所谓的退款操作,而是利用小蕊的微信向小蕊的朋友借了1000元,并注销其微信号。小蕊意识到被骗时,已被对方套走3.7万元。

    案发后,公安静海分局反诈专班联合大邱庄派出所迅速开展案件调查,及时锁定了藏匿在广东省的嫌疑人陈某某。6月22日,民警赶赴广东省佛山市,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将嫌疑人陈某某抓获,并查获大量用于网络诈骗的减肥药物。经讯问,22岁的陈某某交代,她在网络上以出售减肥药为由,编造退款等谎言诱骗他人支付费用,先后诈骗十余人,非法所得30余万元。

    目前,小蕊的钱财已被追回,陈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