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公安红桥分局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以提额度为名盗刷用户信用卡
  • 公安红桥分局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以提额度为名盗刷用户信用卡

    时间:2020-07-04 18:45:1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公安红桥分局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涉及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近30万元。

    红桥区居民老张近日接到某网站客服电话,对方询问其是否有信用卡提升额度需求。最近手头有点儿“紧”的老张,需要资金周转,曾在网上咨询网络贷款详情。于是,老张与“客服人员”聊了起来,并在“客服”指导下在手机上安装了持有信用卡银行的官方手机App,并向对方提供短信验证码。很快,老张收到其中一张信用卡刷取888元的短信提示,随后又收到另一张信用卡发来的收取675元的信息。对此“客服”解释是信用卡刷卡测试,稍后会将全部款项返还,还额外提供信用卡积分。随后,在老张的配合下又刷取了3265元后,“客服”就销声匿迹了。

    发觉上当的老张向公安红桥分局西沽派出所报警。民警与某网站沟通后得知,其客服并无该人员,也从未向用户提供帮助信用卡提升额度服务。红桥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会同西沽派出所迅速着手循线追踪,锁定了以李某某为首的5名犯罪嫌疑人。6月11日,办案民警远赴重庆,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抓获李某某(男,24岁)、张某某(男,27岁)、王某某(男,24岁)、李某(男,22岁)4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多部手机、pos机、账册等作案物品。因第五名犯罪嫌疑人梁某某(男,27岁)已返回江西老家,专案组连夜转战江西,于6月15日在列车上将梁某某擒获。至此,全部犯罪嫌疑人落网。经讯问,李某某等5人供述:3月至案发,他们结伙利用信用卡提升额度等金融信贷业务办理为由,冒充客服人员取得被骗人信任,进而通过pos机直接盗刷信用卡,涉及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近30万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