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藏匿“不法入境人员” 面对检查“持刀反抗”
  • 藏匿“不法入境人员” 面对检查“持刀反抗”

    时间:2020-07-04 18:45:1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祖凌

    天津北方网讯:某国入境航班藏匿“不法入境人员”,面对民警检查“持刀反抗”,日前以真实飞机为背景,天津机场边检站与天津机场公安分局举行了联合应急处突演练。

    此次联合演练科目设置为发现并处置藏匿于飞机机内的不法入境人员。在天津机场、天津航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演练环境高度还原日常执勤执法工作,贴近真实性,富有针对性。

    演练情景为天津航空运营的来自某重点国家的“客改货”入境航班在抵达天津机场后,天津机场边检站民警在正常登机进行机组人员和清舱检查过程中,发现机体尾部操作间藏匿人员。边检民警在对其进行人身检查时遭对方持刀反抗。边检民警在做好临场控制的同时,第一时间汇报警情。边检支援民警与机场公安特警迅速到场,联手控制该人员。经边检民警通过大数据核查确认藏匿人员不法身份及违法嫌疑后,将其押送移交有关部门。

    此次联合演练,检验和加强了天津机场边检站与天津机场、公安分局等单位在处置口岸突发事件、打击口岸违法出入境行为、保障口岸管控安全等方面的联合响应和协作配合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有利于促进天津机场口岸联防联控水平持续稳步提升。(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