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多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天津高校整体就业率超七成
  • 多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天津高校整体就业率超七成

    时间:2020-07-04 18:44:2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当下进入高校毕业季。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874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备受关注。记者从昨天市教委举行的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采取各种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截至目前,全市高校整体就业率超过70%,就业形势平稳可控。”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

    日前,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毕业生卿冬梅签约了中核四四有限公司。“我们辅导员在微信群里发的这则招聘公告,第一眼觉得很适合自己,很快就收到了offer。”卿冬梅说。这得益于天津大学组建招聘信息收集发布团队,依托24365网络招聘服务平台、国聘官方网站、其他高校就业网站等,加强招聘信息检索,分类别向学生精准发布就业招聘信息,疫情以来,已发布就业招聘信息1270余条,阅读量100万余次。

    像天津大学这样,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本市各高校采取各种方式为学生提供贴心就业服务。天津师范大学开展“云就业”系列活动,辅导员通过同步直播的方式每周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就业政策云解读”“就业指导云点睛”“就业经验云分享”。天津医科大学推出“学生自助求职辅导系统”,内含1000多个职业数据库、64个素质辞典库以及5000多道面试参考题目,提升学生求职择业能力。天津外国语大学搭建高水平实习平台,拓宽国际组织就业渠道,为学生就业提供丰富岗位。“今年我校共有2020届毕业生2686人,截至昨天早晨统计,就业人数为2106人,学校总体就业率为78.41%。”天津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于敬说。

    今年以来,本市加强顶层设计,出台有力举措,2月市教育两委制定出台充分利用网络开展就业服务、提高学生就业能力等6条举措。3月8日,会同市人社局、财政局投入真金白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对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给予最长3年社保补贴和每人1000元就业补贴,对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提供最长2年社保补贴,对大学生创业提供最高50万元免息贷款,并给予每月2500元房租补贴和3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3月12日,推出18条针对性举措,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并成立天津市大中专就业信息服务中心,举办市级大型网上就业招聘会,在各类基层项目中增加应届高校毕业生岗位,扩大研究生、专升本招考规模。5月28日,会同其他委办局出台40条“硬核”举措,释放1.1万个优质岗位,推动基层岗位定向招聘2020届应届毕业生,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提速增质。6月11日,及时调整就业措施,至今已组织线下招聘活动27场。

    同时,本市拓展工作途径,建设网上平台。市教育两委迅速立项、加紧建设、快速推进,在一个月内完成了天津市大中专学校就业信息化平台2.0版的升级建设,新系统已经正式上线运行。截至本月18日,市教育两委已累计指导学校举办就业培训1510场,参与人数累计152702人;就业讲座1173场,参与人数累计148831人;就业其他活动894场,参与人数累计82866人;网上大型招聘会和宣讲会8573场,参会用人单位累计80143家,提供岗位数累计771482个。

    疫情发生以来,本市多方协同联动,深挖岗位资源。市教育两委深入国资委、工信局、人社局和各区政府、各级行业协会、各高校走访联络,举办“津英就业”线上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联合举办了18场网上招聘会,发布企业累计2636家,提供岗位82612个。此外,通过就业服务,深化就业教育。市教育两委加强就业观教育,面向全市高校遴选推荐了12门优秀网络就业指导课程,指导学生端正就业心态,调整就业预期。加强就业信息共享,通过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就业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就业信息投递,确保就业信息覆盖全体毕业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