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以兼职为名为违法活动洗钱 滨海警方筹划通力协作 跨省端掉20余个“跑分”团伙
  • 以兼职为名为违法活动洗钱 滨海警方筹划通力协作 跨省端掉20余个“跑分”团伙

    时间:2020-06-19 23:01:34  来源:  作者:

    近日,滨海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组织有关派出所通力协作,在全国18个省市20余个地区同步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捣毁20余个“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8名。

    据警方介绍,所谓“跑分”就是利用自己的微信或者支付宝的收款码,为他人代收款,从而获得1%到3%的佣金,是一种披着兼职外衣,为赌博和诈骗等违法活动洗钱的网络黑色产业,属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

    今年4月,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经前期侦查,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随后又抓获5名该案上游犯罪嫌疑人,其中一名叫洪某的嫌疑人专门为赌博团伙洗钱,组织“跑分”平台。滨海新区公安局网安支队一大队连夜开展工作,共梳理出24个“跑分”团伙,分布在湖北、广东、广西、湖南、黑龙江、河北等地。滨海新区公安局立即筹划组织多个工作组开展跨省打击、集中抓捕的集群战役。

    5月30日至6月9日,滨海新区公安局刑侦支队组织有关派出所通力协作,该局网安支队与天津港分局网安支队提供支持,全国18个省市的20余个地区同步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捣毁20余个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8名,现场扣押电脑设备20余台、手机100余部、银行卡百余张,涉案资金流水近3.5亿元。

    目前,涉案人员均被警方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洗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