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第八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 第八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时间:2020-06-19 22:47:49  来源:  作者: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这是全国第八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的活动主题。记者从本市保险业协会获悉,本市多家保险公司纷纷启动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月活动,普及金融知识。

    据悉,中银保险、中邮保险、中国人寿、平安人寿、中荷人寿、光大永明人寿、合众人寿、阳光人寿、中华财险、人保财险等多家公司在官方微信和公众号上启动了线上主题宣传活动,线下活动多以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及播放电子标语等方式帮助市民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还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与“退保黑产”活动紧密结合,向人们普及金融以及保险常识和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天津分公司开展专题视频课程并鼓励员工积极参加抖音话题挑战赛活动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多家保险公司还特别在宣传活动中提示人们注意:保险代理人不得推销公司以外的任何金融类产品,如有发现,将根据公司制度要求取消代理资格。

    同期,多位金融业内人士重点提示人们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看三思”法。“三看”是否取得金融监管部门(如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的批准文书,并向监管部门核实真伪;投资理财产品是否在批准的经营范围内;资金投向领域是否真实、安全、可靠。“三思”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投资收益是否符合市场经营规律;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非法集资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