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获利心切入圈套 警察劝阻免损失
  • 获利心切入圈套 警察劝阻免损失

    时间:2020-06-07 21:14:34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一获利心切的老人误入玉石收藏诈骗人员的圈套,非要给陌生人汇款,后被警察劝服,避免了经济损失。

    日前,公安静海分局华康派出所接张某报警称,其父亲闹着要去广东省销售收藏的玉石,家人也拦不住,担心父亲被人骗了。这位大爷是不是真的遭遇了骗子?民警立即赶到报警人家中。一进屋报警人就拉着民警的手说:“警察,是我报的警。我的父亲非得给陌生人打钱,还闹着去广东销售玉石。”

    原来,报警人的父亲张大爷平时喜欢收藏玉石,其中他认为最值钱的就是自己高价收藏的金镶玉和玉质印章。近日,他接到一自称是某收藏品销售公司鉴定人员的电话,对方声称是广东省深圳市人,专营玉石鉴定销售,知道张大爷手中有些好藏品,想鉴赏交流一下。张大爷一听,感觉遇上识货的了,于是把自己藏品的照片发了过去。

    令张大爷兴奋的是,这位鉴定师给他这些藏品预估了170余万元的天价,远远高于原购买价。此外,对方称打算帮他销售这些玉石,唯一的条件就是先缴纳1万元的手续费,并把这些玉石拿到广东公司。又称,只要手续费到账,广东方面立即启动销售程序,所售钱款全部归张大爷所有。张大爷深信不疑,准备立刻就交纳手续费,并收拾行李赶往广东销售自己收藏的玉石。家人得知后连忙阻拦,但张大爷不听。

    民警几番劝说张大爷,但他不仅没听进去,反而怨恨家人找来了警察。“张大爷,您先别着急。咱先别争论您的藏品到底值不值这些钱,该不该去广东,我先给您讲几件事,您帮着给分析分析。”民警耐心劝解。随后,民警先后讲述了多起电诈案例,让老人自己思考“先交款后获利”的行骗手段。随后,老人认识到了诈骗分子的攻心骗术,彻底打消了给陌生人汇款和去广东的想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玉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