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出台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
  • 天津出台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

    时间:2020-05-29 21:59:40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日前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制定出台《天津市安全生产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试行)》(以下简称《清单》),对首次发现、情节轻微、没有造成后果并能立即整改的违法违规行为,实施容错机制(实施安全生产许可的行业、粉尘涉爆及危险作业除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该《清单》并非无限宽容,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严格执法程序,对执法中发现的重大隐患严厉查处,对隐患整改不到位、不达标的依法依规处理,严肃问责,坚决杜绝零处罚、零曝光、零执法的“三零”现象。

    《清单》中所列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是针对工贸类一般生产经营单位在检查中,首次发现、情节轻微、没有造成后果并能立即整改的违法违规行为,实施容错机制时,四个条件缺一不可,同时具备,方可免罚。据了解,该《清单》旨在建立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容错纠错机制,是开展安全生产主动服务的需要,也是为各类企业特别是处于发展初期的中小企业、新业态、创新型企业,提供更加宽容的发展环境的需要,有助于实现行政执法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罚单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