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法官化身月老 夫妻破镜重圆
  • 法官化身月老 夫妻破镜重圆

    时间:2020-05-17 23:30:56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河北区人民法院法官成功调解一起家事案件,帮助一对分居多年的夫妻破镜重圆。

    原告王帅(化名)与被告杨玲玲(化名)1996年相识并相恋,2000年8月登记结婚。婚后二人育有一女,一家人生活和美。从2015年起,两人常为家庭琐事争吵不断。2016年,二人再次因琐事产生矛盾后,杨玲玲一气之下离家,此后一家三口再未见过面。今年1月,王帅到河北法院起诉离婚。

    承办法官收案后,考虑到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打算通过微信视频为双方做调解。2月,王帅突发脑溢血,得知情况的杨玲玲主动来到王帅处尽心照顾。法官认为,二人尚有感情基础,待疫情平稳,便前往当事人家中进行调解。

    法官认真了解了双方婚姻基础、婚后关系及产生矛盾的根源后,认为双方感情并未破裂,便分别给二人做起调解工作。一方面劝说女方,夫妻之间贵在理解和信任,耍脾气甚至离家出走,只会伤害夫妻感情;另一方面劝慰男方,当他生病的时候,还是妻子不离不弃陪伴照顾他,应当珍视这份感情,维持家庭和睦。法官帮二人重新回忆起曾经的温馨与美满,双方也都进行了自我反思。在法官的主持下,夫妻重归于好,该案调解结案。(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微信视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