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商场、超市、菜市场疫情防控典型问题通报(第八十一期)
  • 商场、超市、菜市场疫情防控典型问题通报(第八十一期)

    时间:2020-05-17 23:09:02  来源: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2020年5月17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河西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现将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是河西区恒信家居891连锁店未设置应急隔离房间;直梯无限乘人数标识,未明确乘客站位点;现场未能提供员工体温监测记录;公共区域消毒记录不及时。该商场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设置隔离房间、合理使用电梯、员工健康防护及管理、消毒清洁管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二是河西区佟楼淘宝轻纺城内各商业零售店铺未明示限流人数;部分商户经营者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现场没有网格监督员及时提醒和纠正;公共卫生间未配备洗手液。该商场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控制顾客总量、实施网格化管理、员工健康防护及管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商场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