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津云关注】我最亲爱的,终于等到你……
  • 【津云关注】我最亲爱的,终于等到你……

    时间:2020-04-04 19:51:56  来源:北方网  作者:王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拉一拉父母的双手,靠一靠爱人的肩膀,吻一吻孩子的脸庞……我最亲爱的,欢迎你们回家。

    其实你并不孤单

    3月31日15:30,静海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24名医护人员结束休整平安回家。

    静海区顺驰广场上,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来自静海区医院的单昆、马君、蒋园园、张海生、任凤金走在最前排,他们五位是天津市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的成员。

    早已等候在广场上的家属纷纷迎上前,妈妈拉着女儿,妻子拥抱着丈夫,爸爸亲吻着孩子,此时此刻,任由眼泪在飞,任由唠叨继续,任由爱语呢喃……

    静海区医院护士蒋园园站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尽管隔着口罩,但从她眯起的眼睛能看出,她开心的笑着,是为回家开心,为同事和家人的团聚高兴。

    等了许久,也没有见到蒋园园的家人的出现,蒋园园没有拿起电话和家人联系,而是继续在原地站着看着。

    蒋园园的妈妈腿脚不方便,独自在家带着蒋园园的女儿菀菀,为了不让老人折腾,蒋园园只是告诉妈妈当天回家,却没有告诉妈妈欢迎仪式的消息。

    或许是看到了蒋园园一个人站在角落,一位阿姨迎上前去拉着蒋园园的手说:“闺女,可把你盼回来了,瘦了,回家多吃点。”

    和蒋园园说话的阿姨姓李,是静海区医院一名退休护士。李阿姨退休前,曾和蒋园园有过几次工作交集。

    李阿姨在人群中发现蒋园园没有家人前来迎接,于是就主动上前问候。欢迎仪式临近结束时,李阿姨小声对记者说:“这闺女挺不容易,好多家属都来了,她家里没人,闺女自己站在那心里肯定不好受,我就当她家里人问候问候她。”

    欢迎仪式后,蒋园园回到家,妈妈已经包好了饺子。当她打开家门的那一刻,菀菀欢呼着从沙发上跳下来,飞速冲到蒋园园怀里,母女紧紧相拥,对女儿60多天的思念化成一串串眼泪。

    “妈妈,以后可不可以不去那么远的地方出差了,我好想你。”菀菀委屈的说,蒋园园一边擦拭眼泪一边重重的点头。

    当得知有欢迎仪式的消息后,妈妈埋怨蒋园园没有透露消息。不过,埋怨很快变成了关心,一盘热乎乎的饺子端了上来:“闺女,俩月没吃这一口了,快趁热乎吃吧。”

    为你戴上幸福的戒

    因为跟随天津市第十一批医疗队支援武汉,静海区医院护士宋楠楠推迟了婚期。

    4月2日上午,她和50多名同事结束休整回家了。

    为了这一时刻,新郎左金元期盼了43天。在欢迎仪式开始前2个小时,左金元就到达了现场,详细打听着医疗队下车的地点,行走的路线以及合影场地。

    左金元身穿礼服,手捧鲜花,口袋里装着本应早该给宋楠楠戴上的钻戒,一遍遍演示着求婚的动作。

    这一切,宋楠楠并不知道。

    左金元说,虽然错过了婚礼,但求婚不能错过,一定要在见到宋楠楠的第一时间向她求婚。

    就在左金元演示求婚动作时,宋楠楠在回家的大巴车上,用手机拍着窗外的风景,毕竟离家久了,窗外熟悉的风景变得有些陌生。

    离家时寒风凛凛,归来时春意盎然。

    让左金元措手不及的是,此次返程的医疗队乘坐了三辆大巴车,五十多名身穿统一服装、戴口罩的医疗队员一起下车,哪个是宋楠楠一时无法辨认,宋楠楠也在人群中寻觅着左金元的身影。

    事先的演练没有了用武之地,两个年轻人在移动的人群中寻寻觅觅。几分钟后,一个不经意的眼神交汇锁定了彼此,你在人群的这头,我在人群的那头。

    两人扬起手臂示意着彼此的位置,此时的左金元似乎忘却了求婚的事,只是站在那傻笑着,而宋楠楠眼里早已泪花闪闪。

    欢迎仪式打断了两人眼神的缠绵,宋楠楠重新归队。站在欢迎人群中的左金元攥紧了口袋里的戒指,等待最好的时机冲到宋楠楠面前。

    欢迎仪式刚刚结束,左金元挤过人群,冲到最前面,在鲜花的“掩护”下突然拿出闪亮的钻戒。左金元单膝跪地,单手举起钻戒向宋楠楠求婚。“婚礼虽然延期了,但我对你的爱情不会延期。楠楠,嫁给我吧!”

    “快答应吧!嫁了吧!”在场的医护人员和家属纷纷送上祝福,宋楠楠激动的无以言表,不停的点头,几颗幸福的眼泪洒在花瓣上。(津云新闻记者 王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