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津门视窗】国网天津电力团干部化身“李佳琦” 这波带货操作很可以
  • 【津门视窗】国网天津电力团干部化身“李佳琦” 这波带货操作很可以

    时间:2020-04-04 19:51:55  来源:网事津评  作者:国网天津电力融媒体中心


    在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桑树庵村一户农家的小院前,一个装水果的柳条筐被倒置在地上,在筐底上的一个大盘子里,有几个梨、苹果和一捧红果,一个漂亮的姑娘一会儿咬口“红富士”,一会儿尝块甜梨,边吃还边对着2部支在面前的手机,不停地直播吃时的感受,就这样不停地吆喝着。

    小院内,十几名身穿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红马甲”的年轻人,在地窖下互相配合,俩人往上奋力地托,俩人在地上用绳子使劲地拉,一筐筐果品很快占满了不大的小院。春日的阳光透过还是枯枝的一棵棵老梨树,照得他们脸都是红扑扑、汗渍渍的。

    从津围公路二线拐进下营镇桑树庵村,就是一段盘旋崎岖的山路,开车来到李景如家需要十几分钟的路程。

    桑树庵村是蓟州的一个旅游村,各具特色的农家院坐落在山清水秀的山上,大多数农户都过上了小康的生活。65岁的李景如大爷肢体残疾,身边只有老伴,全靠家里三十几棵果树的收获,赶上每周镇上有大集时,大爷大娘就下山卖点水果,一天下来也挣不了多少,全年最多也就4千多元的收入,村里数他最困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蓟州区部分农户的农产品存在不同程度的滞销,随着气温的快速上升,窖藏的农产品存不住了。看着不断烂掉的酸梨、红果和开始起毛的苹果,李大爷既心疼又无奈,整天愁得吃不下、睡不着。

    在蓟州疫情被天津市评为低风险地区后,国网天津蓟州公司的团员青年们坐不住了。因为他们大多数也出自农村家庭,对滞销农户遇到的困难是感同身受。

    蓟州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大山里行走的红马甲”,大家都亲切地称呼这支队伍为“山里红”。直播的那个姑娘就是该公司团委书记、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徐璐。前几天,她带领队员走访了镇政府,了解到下营镇桑树庵村李大爷家的信息,于是来到大爷家了解滞销的果品情况。

    看到这些不期而至的几位年轻人,李大爷眼中发出了久违的亮光:“哎呀,除了红果、栗子在屋里,苹果、甜梨和酸梨都让我儿子放在地窖里呢,我这身子骨儿下不去啊。”

    青年志愿者吴宇鹏接过话说:“大爷,您甭管了,明天我们来人。您备好纸箱子就行。”于是,就有了上述的场面。

    听大爷说,家里存有滞销的各种果品有2000多斤,量真是不小。徐璐和小伙伴们考虑到实际推销情况,临时决定联系国网天津东丽、宝坻、宁河、城东4家供电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看怎么帮助大爷。没想到的是,这4家青年志愿服务队异口同声地说:“没问题,咱5家给大爷的货包圆儿不就完了嘛!”

    “城东5斤苹果!”“宝坻5斤红果!”只用了1个小时,李大爷家2000多斤的果品装满了84箱,全部被5家供电公司400多名青年志愿者出资“抢购”一空。徐璐把4883元现金当场交给了李大爷。李大爷感动地说:“现在我心里踏实了,非常高兴。”

    这天,恰是春分节气。山里的草木泛出郁郁的绿意,李大爷黑堂堂的脸被春风吹得舒展开来,额头上的皱纹仿佛都在笑。

    (来源:国网天津电力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