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多举措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 天津市多举措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网”

    时间:2020-04-04 19:51:5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天津北方网讯:春季风大物燥,是森林火灾高发期,随着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及清明节的到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对此,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通过组织“两个专项治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应急值守、开展“防火宣传月”等,多举措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强化源头管控力度,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治理,将火源管控作为当前防灭火工作首要任务,全力消除火灾风险隐患。据了解,市森防办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派出40余人次对10个涉农区的火源管控、队伍建设、物资保障等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加强清明期间公墓、殡仪馆等民政设施周边、外环线绿化带等区域市民私自用火祭祀行为的管理。同时持续推进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森林防灭火监督检查,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巡查力度,清除野外杂草,制止违法用火,切实将野外火源管住看牢;特别是在蓟州区加大《森林高火险区域禁火工作公告》宣传和执行力度,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在此期间,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火情报告制度,畅通报告渠道,发生紧急情况做到联防联动、及时处置;完善防灭火工作预案、行动处置方案,并加强不同火情的扑救演练,提前做好人员、队伍、装备、物资等准备,遇有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消防救援队和蓟州森林灭火专业队靠前部署,组织足够的专业力量,强化作业指挥,科学应对,提高灭火安全性和效率。

    清明节至“五一”期间,我市还将开展“防火宣传月”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渠道,提升居民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在市区主要路口、景区景点及重点防控部位悬挂条幅进行防火宣传;并利用乡村大喇叭、社区广播、电子屏幕等,有针对性地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营造全民防范森林火灾的安全氛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