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帮扶承德5个县市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帮扶40余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 天津帮扶承德5个县市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帮扶40余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时间:2020-04-04 19:51:4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天津北方网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蓝旗镇蓝旗村的天津津南区援建隆化蔬菜现代示范园区扶贫产业项目基地里,一排排高标准温室整齐有序,道路沟渠、电力配套设施完备,温室内奶油生菜、芹菜、苦菊等菜品长势喜人。

    “2019年,项目共流转贫困户土地230亩地,使用天津市津南区帮扶资金500万元,共建立20栋高标准蔬菜日光温室及仓储、恒温库等设施。”项目运营管理者陈志祥高兴地说,“今年以来,我们实验示范了两个日光温室的水培蔬菜,质量和销售情况十分喜人,预计6月份将有18个日光温室陆续出菜,销售总额预计达40余万元。”截至目前,该蔬菜基地已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共200余人稳步脱贫。

    2016年11月,天津市与河北省签署“1+4”合作协议,天津帮扶承德工作全面展开,四年间,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紧紧围绕“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帮扶总体思路,聚焦精准这条主线,聚力贫困户脱贫现实需求,坚持扶贫与扶智结合,输血与造血结合,在教育、现代农牧业、旅游等重点领域,加大帮扶力度。在津承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帮扶承德的5个县市已经全部实现脱贫摘帽,累计帮助超过40万的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全体成员主动请战,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为承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注入强大力量。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领队杨春武表示,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2020年帮扶项目的谋划和推进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河北省委、省政府对东西部协作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积极助推承德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