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机场疫情应急工作突击队坚守岗位保障口岸公共卫生安全 直面风险 精准消杀 外防输入
  • 天津机场疫情应急工作突击队坚守岗位保障口岸公共卫生安全 直面风险 精准消杀 外防输入

    时间:2020-04-04 19:51:44  来源:今晚报  作者:马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高法国对飞机机舱进行消毒等卫生处理。周伟关宣摄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战“疫”一线有支来自天津口岸卫生科技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的疫情应急工作突击队,他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对进境航空器内舱和表面做卫生消杀处理。1月24日以来,突击队累计对169架次国际航班进行口岸卫生处理,他们还受国航、天航委托,对237架次国内航班进行卫生处理,有力保障了天津空港口岸的公共卫生安全。

    52岁的高法国是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兼空港业务部部长,疫情发生后,他被任命为突击队队长,带领20名队员承担起天津机场的口岸防疫卫生处理工作。“航班快落地了,消毒毯到位,廊桥楼梯消毒完成。”进境航班落地前,高法国和突击队员要及时完成航空器与机坪、航站楼连接部位的卫生处理,为海关登临检疫和旅客下机提供安全的卫生条件。他们还要对口岸查验通道、海关流调现场等其他入境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等卫生处理,工作覆盖面积约2000平方米,部分区域处理频次要求每4小时一次,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如遇有发热旅客,还要实施随时的消毒处理,他们还要抓住海关、边检的工作间隙,每天进行两次消杀处理,每次处理空间约9000立方米。粗略估算,他们累计卫生处理工作面积已达16万平方米以上。

    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天津机场后,突击队工作压力骤增。对进境旅客的行李进行卫生处理也是他们的一项工作,高峰期一天有五六个北京分流航班,每个航班约600件行李,一天就是3000多件。海关、边检工作人员完成工作脱掉防护服前,要实施终末消毒,高峰时每天达500人次。而这些脱掉的一次性防护服和每人十几件的防护用品,高法国和同事们要用医用垃圾袋装好后,再进行一遍消毒处理。不仅如此,他们还主动承担起职责外流调区域的垃圾处理工作。

    大年三十至今,高法国没回过一次家,每天穿上防护服就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工作后脱下防护服,贴身的衣服像淋过大雨。除了直接参与一线卫生处理工作,他还要做好突击队的协调、保障工作。“我要保护好突击队的战友,一个不倒下、一个不染疫,把他们安安全全带回去。”高法国说,只有直面风险、消除风险,带着勇气,用科学严谨的方法做好口岸卫生防疫工作,才能保证进出境旅客的平安。(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