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商场、超市、菜市场疫情防控典型问题通报(第九期)
  • 商场、超市、菜市场疫情防控典型问题通报(第九期)

    时间:2020-03-09 22:34:35  来源:北方网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3月6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滨海新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现将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是滨海新区人人乐超市河北路店应急隔离区与办公室合用,形同虚设,空调风口过滤网没有清洗消毒,公共洗手间洗手消毒剂用完未及时更换。该超市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设置应急区域、加强通风和清洁消毒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二是滨海新区石化菜市场对无法扫码的顾客没有登记记录,垃圾桶敞盖摆放,部分熟食、面食售货员没有佩戴手套。该市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菜市场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扫码登记、加强清洁消毒和重点人群防护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三是滨海新区建设路菜市场垃圾清理不及时,垃圾暂存地周围不能保持清洁,垃圾桶敞盖摆放,不能做到加盖密闭。该市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菜市场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垃圾处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市场和超市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