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社区警务队队长尹福云坚守社区热情服务群众:“能扛事儿”的女队长
  • 社区警务队队长尹福云坚守社区热情服务群众:“能扛事儿”的女队长

    时间:2020-03-09 22:34:2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登记了多少人?”“3栋202门,今天情况怎么样,体温正常吗?”“每天做好通风消毒,进超市的顾客必须人人扫码!”这样的嘱咐,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中北派出所社区警务队队长尹福云一天要说上百次。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社区、村居是控制疫情蔓延的第一道关口。尹福云和派出所28名社区民警要做的,就是紧紧守住社区,赢得战“疫”胜利。

    “婆婆嘴”的宣传员

    在邢庄小区,尹福云正在仔细检查一家刚刚恢复营业理发店的顾客体温登记表,并嘱咐:“要实行顾客预约制,剪头发时提醒顾客一定戴好口罩,毛巾、座椅要勤消毒!”在听到理发店管理人员表示,目前每个小时只接受一名顾客剪发,且一天营业时间最多6个小时后,尹福云才放心。

    “怎么样,腿好些了吗?最近没出门吧,需要啥给我们打电话,我们给你送来!”原来,这户居民女主人年前不小心摔着了,前不久两口子在家又因为琐事拌了几句嘴,女主人曾给尹福云打电话诉苦。“事情虽然都过去了,但作为社区民警,就得勤问着、多劝着,这样才能真正化解矛盾纠纷。”尹福云说,疫情期间,他们既要当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也要当好化解家庭邻里纠纷的“调解员”。

    “跑断腿”的服务员

    坐落在西青区中北镇与西营门街交界的一处老旧小区,防控压力大。为了不留疫情防控的死角,尹福云主动找到小区物业,要求连夜在每个出入口设置执勤点位,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几天下来,小区防疫工作有了明显变化,秩序井然。

    守住了大门,还得管好屋门。尹福云带领社区民警,利用三天的时间对该社区6栋楼、720余户居民全部走访了一遍。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他们用双脚“丈量”社区,每天不停奔波。一天下来,累得口干舌燥、腰酸背疼,腿脚也全肿了。

    西青区中北镇共有84个小区,几乎每个小区都有外地来津人员需要居家隔离。很多居民家中米面、蔬菜、药品等必需品紧缺,尹福云就带领社区民警配合社区、村居网格员收集群众急需的生活用品清单,集中采购后再挨家挨户地送到居民家中,并帮忙倾倒垃圾、打扫楼道公共区域卫生。

    “老百姓相信公安,我们来了,他们就心安。所以我始终要求社区民警要哪里需要补哪里,多帮忙,不添乱!”尹福云说。

      “热心肠”的好姐姐

    2月4日下午,尹福云正在派出所值班室值守,突然走进来一位30多岁的男子。该男子向尹福云求助说,他是四川人,是从长春来津找工作的,可是由于没找到工作无处可住。尹福云将情况上报后又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帮他找到了一处适合居家隔离的地方。尹福云开车将他送到了住处,并塞给了他500元钱,以备不时之需。小伙子接过钱后十分感动,眼圈泛红地说:“今天我是真的遇到了好人,谢谢你,姐姐,我一定在这儿做好居家隔离。”如今,这位小伙子已经在滨海新区顺利找到了工作,前不久还给尹福云发来微信报平安。

    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多月以来,尹福云除了回家拿些换洗的衣物外,几乎天天吃住在派出所。“现在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咱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住!”尹福云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