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刚出方舱便又增援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病区:白衣战士 未脱征衣又跨鞍
  • 天津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刚出方舱便又增援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病区:白衣战士 未脱征衣又跨鞍

    时间:2020-03-09 22:34:06  来源:今晚报  作者: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杨寿清

    来自武汉一线的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3月7日晚,天津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下称五队)接到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迅速抽调40人增援武汉市协和医院重症病区。

    五队党委闻令而动,当晚即召开党委会部署,选拔了10名医生、30名护士,组成“党员先锋队”,准备进驻协和医院。3月8日晨,刚刚从江岸方舱医院撤出正待休整的这40名医护人员,未脱征衣又跨鞍,在驻地集结,进行为期一天的战前训练。五队党委书记、领队,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牛远杰介绍:“这40人都是重症、呼吸、胸内、肺病、放射、传染病、院感领域的医学专家和护理能手,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明天起,他们将进入协和医院重症病区,这是一场硬仗。”

    救治危重症、降低病亡率,是目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救治工作的重点,也是“武汉保卫战”获得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役。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24时,武汉市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4850例,目前协和医院收治有700多例重症危重症患者。五队党委副书记、天津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艳冬表示:“大家已经辛苦一个月了,考虑到重症救治的艰苦程度,队党委选调的这40人都是技术骨干,都是党员和入党申请人,相信他们一定能在决战时刻完成光荣使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