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南开区房建公司104名党员干部职工下社区:关键时刻勇担当 防疫复工两不误
  • 南开区房建公司104名党员干部职工下社区:关键时刻勇担当 防疫复工两不误

    时间:2020-03-09 22:34:02  来源:北方网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南开区国资委所属房建公司积极行动,分两批次派出104名党员干部职工到南开区长虹街9个社区,大力协助社区共同防控疫情。

      主动支援

    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房建公司也在紧锣密鼓地做前期准备工作。接到增援社区的紧急任务后,房建公司党支部立即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2月9日,首批40名党员干部职工按照街道安排,开始到各社区报到上岗。

    2月16日,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房建公司再次动员,不到3个小时,公司支部在确保职能工作正常运转和值班值守情况下,又增加了64名党员干部职工,集结104人,到长虹街值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104名党员干部职工分成9个组,分赴长虹街9个社区报到进驻。他们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值守站岗、小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出入证发放、车辆检查、信息核查和登记、夜间执勤值班等工作。

    严防死守

    晚上6时,雅美里社区点位组长郑怡军套上志愿服务的红马甲、戴上党徽,准时到岗执勤。郑怡军是一名“80后”,是房建公司支部班子中最年轻的支委,这次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和组织复工生产的双重工作任务。从2月9日开始,他就到雅美里社区报到,在第二批人员下沉时也没有轮休,并主动承担起夜间值班值守的任务。白天要到公司做复工生产各项准备,晚上准时到社区点位执勤,这样的工作节奏,郑怡军已经坚持了一个月。

    东王台社区点位的阎宁是在建工程的项目经理,也是一名党员,春节前刚刚做完肾结石手术,身体仍在恢复期。为了不耽误复工复产,他主动要求值晚班,白天还要到项目部工作。

    东王台社区从2月24日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居民1000余户,临时出入人员和车辆较多。尤其是晚上6时到晚上10时,人员和车辆出入较为频繁。阎宁和社区、街道的执勤人员严格排查,不放过任何人员和车辆。一天晚上8时多,阎宁发现有人推着大行李箱要进入社区,他马上拦住询问,得知对方是外地返津人员,在为其测量体温、登记后,立即上报给了居委会。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外地返津人员逐渐多了起来,口音、行李箱、车牌照等都是我们要留心的信息,有我们在这当好守门员,居民尽管放心。”阎宁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