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宅家观众为“云观展”点赞
  • 宅家观众为“云观展”点赞

    时间:2020-03-07 13:41:29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

    穆夏作品图

    穆夏作品图

    安第斯文明特展——探寻印加帝国的起源、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是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今年年初推出的两项海外高端展览。疫情之下,两馆为满足观众需求,近日相继在微信公众号上制作推出“云观展”,精良制作赢得线上赞扬之声。

    “安第斯文明特展——探寻印加帝国的起源”由10家秘鲁知名博物馆提供的共计168件展品组成,多为历年重大考古发现的代表性文物,包括陶器、金属、纺织品、木乃伊等,品类丰富,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这些展品在天津博物馆“云观展”上,多以图片和视频进行展示。而通过专业摄影器材拍摄和文字描述,每件珍贵艺术品的精妙之处,都可以毫无遗漏地展现出来。

    天津美术馆制作的穆夏“云观展”,以每次更新几幅代表画作的形式,将这项新艺术运动先锋特展“搬”到了线上。展览特邀王毓老师担任视频讲解,依循穆夏的生活变迁与艺术发展为脉络,讲解引人入胜,故事性强,让观众对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过目不忘,更体会到穆夏寄托在精美画作背后的华丽梦想。

    “讲解很详细,比自己去看展还有收获,长知识了。”“特殊时期以这样的方式走近安第斯文化,会很难忘。”“犹如身临其境,感谢各位老师的讲解。”……“云观展”引发观众纷纷留言。目前两项高端展览线上还在持续更新中。针对很多观众提出的线下展览是否延期的问题,相关负责人士也表示,其中安第斯展还要配合下一站展期。但为了能给大家更好的参观体验,正在积极和协办方沟通争取延长展出时间。如能延期,将在第一时间发布通知。

    关键词:天津美术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