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还有人以卖口罩为幌子实施诈骗?天津三人被抓!
  • 还有人以卖口罩为幌子实施诈骗?天津三人被抓!

    时间:2020-02-25 22:17:1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期间,公安机关对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发现一起、查办一起、绝不姑息。然而,依然有胆大包天者无视法律权威、无视疫情大局,为了一己私利顶风作案。近日,西青警方再出手,依法查处3起利用售卖口罩实施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月10日17时许,被害人尚某拨打110报警称自己购买口罩被骗2600元。接报后,公安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八大队、李七庄派出所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案件调查工作。

    经深入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一、刘某菲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分局打击犯罪侦查一大队、网安支队的配合下,2月18日,民警在河西区某居民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一、刘某菲抓获,缴获作案用手机1部。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一、刘某菲对利用疫情期间口罩市场紧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刘某一交代,先由刘某菲在手机上下载某社交APP软件并注册账号,在平台上发布销售医用一次性口罩、N95口罩的虚假信息。当有人询价时,便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进行转账交易,等汇款到账后,他们便玩起了“失踪”。

    除涉及该起案件外,二人还交代曾使用同样手段诈骗另一名被害人261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一、刘某菲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无独有偶,几天后,又一名“售卖口罩”的嫌疑人在西青落网


    2月17日22时许,被害人李某在西青区李七庄街某小区家中,通过微信向一名自称可以销售口罩的微友转账4000元用于购买2000个口罩,后发现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报后,公安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八大队、李七庄派出所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分局打击犯罪侦查一大队、网安支队的配合下,2月19日,民警在宁河区芦台镇某小区内将赵某某抓获,缴获作案手机1部。

    经讯问,赵某某对在疫情期间以售卖口罩为由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她的手中并没有任何口罩进货渠道,却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销售信息,意图骗取他人钱财。她还特意使用微信语音与对方联系,并言之凿凿地告诉对方取货地点就在本市滨海新区一居民楼内,意图进一步获取被害人李某的信任。

    然而,当李某按照约定时间地点去取货时,却再也联系不上赵某某了。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以案说法

    疫情当前,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在网上盲目搜索不明来源、真伪难辨的商家,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要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