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首个民心工程在建项目复工
  • 天津首个民心工程在建项目复工

    时间:2020-02-25 22:17:0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位于西青区王稳庄镇的天津市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PPP项目正式复工,成为我市首个复工的市、区两级民心工程在建项目。

    一大早,工人们佩戴口罩、安全帽,经过严格测温和消毒后,依次进入施工现场开始作业。“复工首日参加作业的工人有20多人,主要负责准备一些施工材料。首批复工工人约120人,多为外地返津人员。我们设置了隔离宿舍,分批次进行了14天隔离,确保身体无恙后才能入场作业。”光大环保能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小荣说。

    施工现场人员密集,防控工作在“细”上下功夫。整个项目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入场工人健康监测、预防性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隔离宿舍区设有专用消毒通道;工人用餐使用一次性饭盒,实行分时段错峰用餐。项目现场所有人员和车辆进入都要登记、测体温、消毒,员工用餐前也要再测体温。

    为确保建筑项目尽快复工,该区成立了由区住建委牵头,区卫生健康委、区城管委等多个单位组成的建筑工地开复工服务指导组,开辟“绿色通道”,接到复工申请24小时内到现场服务,指导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我们已对全区149个建筑工地进行逐一摸底、了解需求,有针对性地对工地开展服务,确保企业发展、项目推进不因疫情而阻断。”区住建委副主任李中来说。

    “目前,项目已完成整体结构施工的40%,垃圾焚烧流程各区域建设初现雏形。复工后将继续按照施工计划,在保质保量、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对主厂房垃圾仓建设及汽机房设备安装、调试,预计今年10月底前投入使用。”罗小荣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