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 第十八批典型案例公布
  • 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 第十八批典型案例公布

    时间:2020-02-20 21:59:4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为切实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公布第十八批典型案例。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滨瑞大药房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销售“3M9005”口罩价格为进货价格的3.1倍。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所指的违法行为,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滨瑞大药房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1.16万元的行政处罚。

    津南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王某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经查,王某销售的“3M9001”口罩和“3M9001V”口罩经3M中国有限公司鉴定为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当事人的行为涉嫌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所指的违法行为,津南区市场监管局已对王某立案调查并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武清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天津福芝堂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销售的、标称为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口罩[产品注册号:豫食药监械(准)字2014第2640367号]经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鉴定不是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当事人的行为涉嫌构成《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条所指的违法行为,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天津福芝堂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立案调查,并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同时,该局已对涉嫌违法产品来源进行追查。(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