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汇川商务酒店:“逃生通道”成了“杂物间”
  • 汇川商务酒店:“逃生通道”成了“杂物间”

    时间:2020-01-09 23:03:06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临近春节,随着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进入第二阶段,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尤为重要。

    近日,记者随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第三检查推动组来到位于河西区解放南路上的汇川商务酒店。酒店共5层,目前有79间客房。说明来意后,在店长赵小云的带领下,执法人员开始逐层检查消防安全情况。在由一楼大堂通往二楼的楼梯口处悬挂着几片较厚重的门帘,赵小云解释说,“为了挡风。”对此,执法人员提醒,“疏散通道上不能有影响人员疏散的遮挡物,应该拆除。”

    来到二楼的一处消防栓前,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监督指导科副科长白新磊仔细检查器材是否合规,“水枪、水带、开关、水压,还有巡查记录都要看,人员密集场所应该每2小时巡查一次……”“这是应急照明灯,切断电源后,灯会亮。”一旁的执法人员按动照明灯上的按钮测试着。检查中,消防专家肖贺告诉记者:“这层有的疏散指示标识松脱了,另外,灭火器配置应该属于严重危险级,当前的灭火级别不够。”

    从走廊尽头的楼梯走到一楼拐角处,检查组发现,这里原本的楼梯间已经被私搭的小卖部和杂物间“侵占”,且这两间小屋都闭门上了锁。执法人员要求打开门查看室内储存物品情况,赵小云称,她没有钥匙,暂时打不开,并表示,“小卖部只有3平方米左右,卖一些烟和酒,为了方便顾客,杂物间也就1平方米多点儿,里边摆了几张桌子。”其间,记者注意到,杂物间门口还堆放了一些木板和几个闲置的塑料桶,小卖部门口码放了几箱饮料和矿泉水。

    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处长姜涛指出:“楼梯间是发生火灾时人员逃生的通道,不允许堆放可燃杂物,也不允许圈建杂物间和零售点,因为这里一旦发生火灾,产生的烟气会很快窜入楼梯间,还会蔓延到其他楼层,酒店必须尽快整改,屋子该封闭的封闭、该清空的清空。”赵小云当场表示,他们会马上拆除,争取一星期内整改完毕,消除安全隐患。(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