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网络购年货 新鲜新颖新潮
  • 网络购年货 新鲜新颖新潮

    时间:2020-01-04 20:11:51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不少市民开始着手采买年货。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种年货大集、网络年货节均已如火如荼举办起来,年货消费也呈现出了不少新特点。

    网络“云春节”年货流行

    乒乓球大小、1年只卖7天的塔斯马尼亚车厘子,在网络预售频道上线不到1小时就被抢售一空;198万片澳洲牛排、21万斤智利车厘子、18万斤厄瓜多尔海鲜以及35万斤越南薯在网络年货节上,被“吃货”们一抢而空。单价不低的这些商品,却如此抢手,彰显出如今“云春节”买年货越来越流行的趋势。记者了解到,现在网络购物已成为市民选购年货的一大主战场,除了传统的鸡鸭鱼肉,天南海北的年货都能在网上一次购齐。

    还有不少进口食品,也被人们列入年货的购物清单。波士顿龙虾、乌拉圭牛腩、智利冷冻帝王蟹、南美白虾、加拿大北极贝、深海鲍鱼……各种进口食材不仅能快速送到家,部分食材的价格也颇为划算,如波士顿龙虾几十元一只,进口牛肉也比市场上的鲜牛肉价格低一些。

    据了解,购买“云春节”年货的主力军多是城市白领,通过网络,他们不必再赶着火车、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反而是“人没到家礼先到”。他们中还有不少选择了DIY。在某网站上,仅半成品菜就售出80多万道,河豚、鹿肉、鳄鱼肉等野味珍馐也登上了普通人家的餐桌,进入年夜饭菜谱。

    消费升级伴随“新年货”走俏

    除了传统的干鲜果和鸡鸭鱼肉、过年新衣、吊钱春联等民俗用品,如今人们在过年时的年货清单越来越丰富多彩,尤其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新年货”消费逐渐走俏。记者了解到,这些“新年货”包含手机、智能手表、早教机、智能音箱等高科技类产品,还有一些和人们时尚生活相关的消费品。市民高女士近日订购了一台扫地机器人,她告诉记者:“过年了,想送妈妈个新鲜点的年货,她年纪大了,这个扫地机器人能帮她干点活儿。”热爱健身的刘女士则打算送表妹一套瑜伽用品作为春节礼物。市民陈先生在这几天的网络年货节上预订了春季江南旅游套餐,“这就是今年我给爸妈准备的‘新年货’,过了年老两口就可以去旅游了。”

    创意年货备受年轻人青睐

    充满创意的年货和个性礼物如今已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首选。能印上宝宝照片的春联、搞怪中国结、绿色健康的食品等个性年货,满足了年轻人过时尚大年的愿望。还有一些“恶搞”的新年礼物也受到了部分年轻人的欢迎。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一些国内知名博物馆推出的文创春联套装,也成为网上的热门货。和传统的对联、福字有所不同,文创春联套装突出了包装、配色等方面的设计,让春联、窗花看上去充满了民俗和时尚的碰撞感。还有创意零食年货礼盒,将多种零食分别码放,同时还配上主题红包和新春祝福挂件,看上去喜气洋洋、年味十足。(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车厘子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