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展开行动 严查校园周边“儿童店”
  • 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展开行动 严查校园周边“儿童店”

    时间:2019-12-25 21:33:49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河东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儿童用品产品质量综合治理,切实保障儿童生活和学习用品的质量安全。

    据了解,执法人员结合辖区监管实际,一是排查生产企业情况,摸清底数,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加大对校园周边商店、儿童用品批发市场、文具店、公园等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儿童用品抽检工作,做好儿童用品监督检查和不合格后处理工作;三是加强对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儿童用品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擅自生产、销售的违法行为,对于执法中发现的不符合儿童用品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的产品,依据法律法规从重处罚。

    专项行动以来,该区检查经营单位251家,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抽检儿童用品19批次,针对不合格商品立案3起,没收不合格儿童服装5件、文具盒10个、书包13个。经抽检发现,个别商家售卖的儿童文具和背包质量不合格,均已立案查处。(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