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津南法院葛沽法庭妥善化解纠纷 保护老年人权益
  • 津南法院葛沽法庭妥善化解纠纷 保护老年人权益

    时间:2019-12-25 21:00:55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养老院经营不善,员工集体辞职,年逾八旬的十几位老人连夜被家人接走……”

    这是近日天津津南法院葛沽法庭审理的一批老年人权益保护案件中发生的一幕。葛沽法庭本着依法办案,老年人权益优先的原则,高质高效的审结这批案件,妥善化解纠纷,维护了“银发一族”的权益。

    双桥河镇某养老院是一家民营养老院,有几十位老人选择在此安度晚年,这些老人主要是一些高龄、空巢、失智老人,部分老人常年卧床需人照料,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养老院养老成为其最可靠的养老方式。然而养老院的经营者王某因经营不善,资金周转困难,本打算贷款融资但迟迟得不到进展,导致长时间拖欠员工工资。

    2019年3月,忍无可忍的养老院员工一怒之下集体辞职,这使得养老院的老人不得不集体搬离养老院,或是通过联系新养老院或是转移到家中居住。事情发生后,养老院负责人一开始积极的处理问题,承诺给老人退回住院押金并给予违约补偿,但后续的退款补偿之路并不顺畅,先期一直拖延办理退款,后期干脆“失踪”。老人们万般无奈,将养老院和负责人王某诉至法院。

    葛沽法庭受理该批案件后,统一由庭长赵冀军负责审理。结合个案的不同事实情况以及当事人对纠纷化解的期望,确立了“调判结合,以调为主”的审理思路。审理中,多次召开庭前会议沟通双方意见,以法为据向被告方晓以利害,在推动案件程序同时积极督促被告筹措资金,促使老年人的权益得到实质性保护。

    最后,经过审判团队的努力,其中一部分案件由被告直接给予现金补偿,纠纷在庭外得到化解;一部分以调解方式结案,明确了退还押金及违约金给付的时间和方式;一小部分因当事人对纠纷解决的分歧过大,通过简易程序裁判结案。该批案件得以妥善解决,最大程度维护老人的权益。(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养老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