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夫妻合谋诈骗网友 两男子贪美色被“坑”
  • 夫妻合谋诈骗网友 两男子贪美色被“坑”

    时间:2019-12-17 14:44:33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车某和丈夫袁某一起从内蒙古来到天津打工,她凭借高超的“演技”先后与两名男子“谈恋爱”,几个月的时间里,她不仅自己实施诈骗,还拉丈夫“入伙”,一起从两位“男友”处诈骗财物价值一万余元。

    痴情男子陷入骗局

    打工小伙儿小武在天津工作了四五年,年纪不小了,却一直没有女朋友,独自一人在大城市打拼的生活,辛苦又孤单。今年夏天,小武闲来无事,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女网友小静,对方自称和小武相似,也是一名单身打工族。翻看小静朋友圈的照片,小武发现这是一名漂亮的女子,顿时心生好感。

    网上相识以来,小静经常给他打电话嘘寒问暖,晚上提醒他早点休息,上班前提醒他工作间隙注意休息,他心情不好时还陪他聊天解闷,很快,这个温柔且善解人意的女子走进小武心里。经过十几天网聊,两人约定见面,小武面前的小静和照片里一样美丽可人,而当小武沉浸在对美好爱情的想象中时,小静提出,由于自己几天前不小心把手机摔在了地上,手机出现了非正常关机现象,想换一部手机。

    “我给你换一部吧!”为了表示交往的诚意,小武提出给小静买一部手机,于是二人来到和平区一家手机店内,小武以分期付款的形式为小静购买了一部价值3000元的手机。之后,小静便用小武为其购买的新手机与他联系,虽然小静表示对小武很满意,但是每当小武约小静见面时,她总是以有其他事情要办而推脱。

    对此,小武并没有太多怀疑,他反而觉得谈恋爱要给女孩子接受自己的时间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在两人见面几周后,有一天,小静向小武求助说,自己的哥哥送外卖时撞了人,急需用钱赔偿,但自己手头又没有多少钱,想找小武借一些钱。电话里的小静哭哭啼啼,让小武颇为心疼,虽然自己也没有多少积蓄,但还是借出了1000元钱。收到钱后,小静说这钱会尽快还给小武,但在此之后,小武却怎么也联系不上小静了,回想和小静交往的过程,对方住在哪里,又是在哪里工作小武竟然一概不知,越想越不对劲儿的小武和家人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家人都认为他上当了,就这样,幡然醒悟的小武便于9月报了警。

    公安和平分局南营门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对案件进行了调查,11月8日,将诈骗小武的女子“小静”抓获。经民警讯问,“小静”真名为车某,而据车某的交代,她不仅仅诈骗小武一人,还使用相似伎俩诈骗了市民陈先生,而在这起案件中,与她合谋诈骗的正是她的丈夫袁某。

    打着介绍合租房幌子诈骗

    原来,诈骗小武吃到甜头后,车某便对丈夫讲述了作案的手段和经过,而她的丈夫不但没有指出妻子这样做是违法的,反而觉得这是一条“生财之道”,就这样,夫妻二人大着胆子开始寻找下一个“目标”。

    今年9月,车某又在网上认识了市民陈先生,陈先生已婚,但是一直以来夫妻关系并不融洽,苦闷之时,他喜欢上网聊天排解,与车某网上相识后,他也被其甜言蜜语所蛊惑,二人约定见面。此时,车某故伎重演,要求陈先生为其更换一部手机,看着年轻漂亮的车某,陈先生心动不已,二话不说便为其购买了一部价值4000元的手机。

    之后,车某对陈先生表达了仰慕之情,提出二人一起合租房子“共筑爱巢”,“我认识一个租房中介,可以找他租房”,对于车某的话,陈先生信以为真,便添加了车某为其推介的中介微信,很快,中介员说已经找好了房子,需要2800元押金,陈先生没有任何怀疑便如数付了款。

    然而几天后,车某打电话给陈先生说,自己的哥哥是送餐员,工作中驾车撞了人,急需要钱赔偿,能不能找那名中介员把2800元房款押金取出来救一救急,听着电话里车某带着哭腔的哀求,陈先生没有过多思索便答应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车某告诉陈先生,哥哥的事儿已经“摆平”了,但是另一件事又让她心烦,原来,她的一位朋友还不上网贷向她求助,可是,她最近手头也很紧张,没有钱借给朋友,这让她十分苦恼。

    听了车某的诉苦,陈先生便自告奋勇帮助车某“解围”,第二天,他便与车某的这位男性朋友见了面,将自己的银行卡给了这位朋友,让其从中取出1000元用于还款……不过,之后,陈先生便联系不上车某了。正在陈先生纳闷又着急之时,他接到南营门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方知车某是一名骗子,而她为其提供的房产中介员是其老公袁某扮演的,与此同时,她的老公袁某还扮演了那位与陈先生见面并借钱还网贷的朋友,夫妻二人一起诈骗了陈先生近8000元。

    到案后,车某和袁某对诈骗小武、陈先生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和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诈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