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民生成绩单之九:全面打造治安模范城市 让群众获得更多安全感
  • 民生成绩单之九:全面打造治安模范城市 让群众获得更多安全感

    时间:2019-12-17 14:43:10  来源:  作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汇报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 陈玉东

    2019年,我们市公安局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维护社会稳定、严打违法犯罪、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计民生,用实际行动忠实履行天津之特、卫城之责的重大使命。

    临近岁末,我谨代表市公安局,诚恳向广大市民汇报我们今年的工作情况:

    关键词一:安保护航

    2019年,我们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世界智能大会等1865场次大型活动安保任务,实现了“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目标。

    关键词二:无黑城市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今年的重点工作,我们瞄准“无黑”城市创建目标,重点深化依法严打、破“网”打“伞”和打财断“血”,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24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77个、涉恶犯罪团伙496个,381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关键词三:专项战役

    2019年,我们开展“雷霆”专项行动,破获入室盗窃案件2579起;开展“飓风”专项行动,破获毒品犯罪案件91起;深化“猎狐”行动,劝返和缉捕境外逃犯27名;推进“破坏野生动物资源”“食药打假”“昆仑”等专项行动,破获破坏环境资源案件273起、食药案件338起;深入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侦破各类涉网案件5702起。

    关键词四:交通秩序

    酒驾醉驾专项治理取得积极进展,我们撤销学校门前50米内停车泊位,完善314所学校门前停车标志和251所学校门前交通标线,深入推进市政府20项民心工程公交信号优先系统建设,安装汽车电子标识公交车达9577辆。

    关键词五:电诈犯罪

    今年,我们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46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95名,止付冻结银行账号4.17万余个、资金7.35亿余元。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先后11次赴境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功捣毁电诈窝点39个、押解475名犯罪嫌疑人回国。

    关键词六:校园安全

    我们出台护校安园“九个一”措施,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中小学幼儿园1112家次,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50余处,严格落实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和校园门前“高峰勤务”“护学岗”机制,全市未发生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事件。

    关键词七:文明行为

    我们细化各项措施,深入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通过组织执法培训,成立联合督导组开展检查、组织开展多警联动“平安津门”系列查控行动等多种方式,推动执法工作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共依法处罚233万余起。

    2020年,我们将以推进天津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警务大夯实、改革强警大提升、科技兴警大应用、规范执法大促进、服务发展大优化、队建创新大突破“六大工程”为抓手,继续打基础、补短板、强队伍、创品牌,全面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治安模范现代化大都市。

    12月17日8点30分,我和我的同事将走进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现场,希望大家积极与我们互动交流,提出问题、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回复。提醒大家,节目在天津新闻广播(FM97.2 AM909)播出,津云客户端同步视频直播。

    我们到时再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