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12月已查处超员违法3起 把安全当儿戏
  • 天津12月已查处超员违法3起 把安全当儿戏

    时间:2019-12-17 14:40:04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进入12月份以来,天津高速公路范围内共查处小微型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3起。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小微型面包车的内部空间较大,出现超员违法行为的隐患也较大。驾驶超员车辆不仅会被罚款、驾驶证记分,严重的还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12月11日14时53分,公安交管高速公路一支队海滨大队交警杨骏在临港收费站执勤时,透过一辆微型面包车的前风挡玻璃注意到,该车车内非常拥挤,存在超员违法嫌疑。交警将该车拦下,经检查发现,该车核载6人,实载8人,超过核定载客人数20%。

    12月5日14时15分,一辆白色面包车行至京沪高速公路石各庄收费站时,交警拦截检查发现,该车核载6人,车上当时共有9人。驾驶人和乘车人均对交警表示,他们是附近某单位的员工,由于车座位不够,决定将就一下。

    因上述两车超员都达到20%以上,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分别对2名驾驶人做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对其驾驶证记6分。按照交警要求,驾驶人联系单位调派车辆对超出人员进行了转运。

    为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畅通,对于重点高速公路,高速交警将在疏导车流,确保畅通的同时,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严查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12月份以来,公安交管部门在本市高速公路范围内共查处小微型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3起。(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超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