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帮扶老人孩子 解决后顾之忧 宝坻警方感动在逃人员投案
  • 帮扶老人孩子 解决后顾之忧 宝坻警方感动在逃人员投案

    时间:2019-12-17 13:33:03  来源:  作者:

    帮扶老人孩子 解决后顾之忧 宝坻警方感动在逃人员投案

    天津北方网讯:在“云剑行动”中,公安宝坻分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同时对主动投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困难家庭施以援手,彰显了法律的严肃和执法者的温情。

    2012年10月15日,本市宝坻区霍各庄镇人吴某某(女,31岁)向上海某银行申领了一张额度为15万元的白金信用卡使用。截至该银行向公安机关报案,吴某某拖欠款项总计23万余元。2013年,吴某某被上海警方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列为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获知这一情况后,公安宝坻分局霍各庄派出所一直没有放松对吴某某的抓捕工作。

    今年10月,公安宝坻分局霍各庄派出所获悉吴某某在史各庄镇的娘家出现。李士军所长立即带领民警前去工作,遗憾的是并没有见到吴某某。可吴某某娘家的贫困状况却让李所长很是吃惊。工作中了解到,吴某某申领的白金信用卡一直在其丈夫手中使用。拖欠巨额钱款后,丈夫带着家中仅有的积蓄远走他乡不知去向,留下巨额债务和年幼的女儿。吴某某四处躲藏,将女儿托付给母亲抚养,一家人仅靠70多岁的父亲打零工生活。之后的日子里,李所长多次来到吴某某娘家,自掏腰包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给孩子留下学习费用,并且纾解他们心中的怨怼,讲授有关政策规定,鼓励他们带着女儿投案自首,结束东躲西藏的生活。

    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1日,吴某某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霍各庄派出所投案自首,在感谢李所长谆谆教诲的同时,也说出了对老人和孩子的惦念。李所长当即表示会继续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解决她的后顾之忧,同时再三叮嘱要勇于承担法律责任,全力配合警方工作,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