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将实行客车全ETC车道
  • 天津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将实行客车全ETC车道

    时间:2019-12-12 22:44:49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11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发布消息,从12月15日零时起,有6座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将实行客车全ETC车道设置,不再保留客车人工收费车道,而且未来将逐渐推广普及。

    实行客车全ETC车道设置,不再保留客车人工收费车道的6座收费站入口,分别是津滨高速公路天津站、滨海站,津蓟高速公路天津站、蓟州站,津港高速公路天津站、大港站6座收费站入口。但为了确保通过其他收费站、互通立交驶入的非ETC车辆可正常驶出,这6座收费站出口将保留人工收费车道。

    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为即将开始的全国联调联试做好准备,在2019年10月30日零时,本市已经集中开通了503条高速公路收费站的ETC通道。此次从2019年12月15日零时,在6座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实行客车全ETC车道设置,是贯彻落实国家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部署要求,以及加快实现高速公路自由通行模式的积极举措,未来将逐渐推广普及。

    为了确保快速通行,交通运输部门建议,广大车主尽快通过银行营业网点或“天津高速ETC”官方公众号、银行手机APP等网络服务端,安装ETC车载设备,共同营造高效畅通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届时将在上述6座收费站入口处各设置一条“ETC行车道”,提供ETC现场发行安装服务。

    与此同时,记者也获悉,如果需要索取通行期间的票据,可以用手机下载一些类似票根的APP程序,就可以打印票据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ETC 收费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