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依托智能监控大数据分析 严厉打击非法倒药行为
  • 天津依托智能监控大数据分析 严厉打击非法倒药行为

    时间:2019-12-12 22:22:50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医保局局长李国田带队做客海河传媒中心“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与听众和网友交流互动。节目还邀请到了群众代表、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现场提问。

    “近几年,天津对非法倒药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但我们依然能看到这样的现象:一边是岁末之时,百姓到社区医院取药面临缺药的情况,一边又能在一些地方看到非法倒药的现象……”作为群众代表,天津君匡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淑霞现场提问:“非法倒药依然存在,对于这种行为,天津是否有新的举措?”

    面对这个问题,市医保监督检查所所长高远祖表示,我市将持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力度。以门特病为重点,对办理虚假门特病登记的参保人员、医师和医院严格依法查处。充分发挥智能监控作用,依托医保实时监控系统,利用大数据分析,对开具大处方、超量取药等问题进行重点关注,持续推进“互联网+视频监控”、人脸识别、药品电子监管码等技术手段,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控,有效遏制冒名就医、虚假申报等违规行为。

    同时,加强部门联动,积极与公安、药监、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协作,对非法倒药案件及时沟通数据、情报、证据等信息,依法严厉打击。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一案双报”。对查实的违法违规案件,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并向主管部门进行通报,加大监管力度。此外,还将加强医保诚信管理,定期将违法违规主体信息纳入社会诚信系统、银行征信系统,形成诚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联动机制。

    李国田进一步表示,将建立完善医保“黑名单”、信息披露等制度,对于参与骗保与倒药的医疗机构、药店等,予以严厉打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大数据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