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男子设下“真诚陷阱” “三倍赔款”诱人入坑
  • 男子设下“真诚陷阱” “三倍赔款”诱人入坑

    时间:2019-12-03 22:39:29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您好,我们是XX淘宝店的客服,我们发现您双十一期间在我店购买的货物有质量问题,现在我们要主动赔偿三倍货款以表歉意,方便添加您的微信转账吗?”随着盛大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落下帷幕,大家也陆续收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货物,如果此时您接到这样一个来电,会不会觉得卖家亲切而诚信,然后愉快地添加微信接受“赔偿”?千万不要!一旦照做了,那可就正好掉进了骗子精心布下的“真诚陷阱”!日前,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就对这样一起电信诈骗案依法提起公诉。

    2018年12月起,天津市公安局静海分局各派出所陆续接到报案,称自己网上购物后被“淘宝卖家”骗了钱。对此,公安静海分局高度重视,即刻开展缜密侦查。

    经侦查发现,这些所谓“淘宝卖家客服”全由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一手“培养”。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之际,由于购买的东西多、每天收到的快递也多,许多网上消费者对收到的货物质量掌握不具体,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就趁这个时机,导演了一出“真诚陷阱”。

    他先从不法渠道购买了大量购物记录信息,并雇佣亲戚朋友根据这些信息冒充淘宝卖家给被害人打电话,准确地说出购买物品、购买时间、收货地址等信息取得被害人信任后,声称发现自己店铺之前发出的货品有质量问题,为保证诚信经营,不损害购买者利益,现在要主动以货款的三倍进行赔偿,希望添加微信进行赔款操作。

    待被害人同意建立微信联系,他便立刻主动发送伪装成淘宝退款界面的钓鱼网站链接,引导被害人填写银行卡号、取款密码、手机银行密码、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并获取验证码,然后再利用上述信息查询被害人银行卡余额,并制作相应额度的收款二维码谎称是退款二维码发送给被害人。一旦被害人扫描二维码就会支付或转账,银行卡内的大部分积蓄就这样落入了犯罪嫌疑人的腰包,再想联系那个“真诚”的卖家却发现自己已被拉黑。据统计,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利用相同手段先后共诈骗4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80余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电信诈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