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处副处长于洋:为民情怀 为民服务
  • 天津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处副处长于洋:为民情怀 为民服务

    时间:2019-11-13 18:59:3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北方网讯:一颗热爱人民的心,敢于担当、无私奉献,赢得服务对象一致好评;一颗平淡自守的心,淡泊名利、清廉律己,获得广大群众一致赞许。2002年进入劳动监察岗位工作以来,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处副处长于洋恪尽职守、积极作为,获得了系统上下一致认可。

    劳动监察工作关系劳动者权益保障,关乎民计民生。于洋总是保持着真挚的为民情怀,认真为民服务:面对农民工被拖欠工资回家难、过年难,他主动请缨,紧密结合天津实际,研究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实施意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强欠薪源头治理;他不辞辛苦,在农民工返乡高峰期,年年带队深入项目工地和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工资足额支付;他着眼实事,主动与京冀联合研究跨地区案件协查和拖欠工资异地投诉办法,推动各区筹建应急周转金,使劳动者维权更方便、更高效。

    劳动监察工作点多面广、政策性强,于洋敢于攻坚克难,始终坚持实干求真,每年都深入各区了解劳动用工状况,对用人单位数据熟烂于心,对群众疑难咨询对答如流。面对新形势下监管范围的不断扩大,他牵头研究了天津市用人单位劳动监察守法信用等级评价标准和管理办法,开信用监管先河;为帮助企业依法用工,他提出了建议书制度、书面审查常态化等措施,促进企业长远发展。他还积极参与人社部各类业务研讨,结合实践完成的劳动监察执法程序等课题研究入选了全国劳动保障监察师资库,为多个省市劳动保障业务培训班授课,将天津经验提供全国借鉴。

    “人力社保干部是我们的一张闪亮名片,必须身体力行为群众办实事。”于洋用行动彰显着“人社工作为人民”的应有风采。在年度考核中,他连续多年被评定为优秀等次,获记三等功1次。(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