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无人快递车助阵“双11”
  • 无人快递车助阵“双11”

    时间:2019-11-13 18:59:1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姜宝成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中午,一辆车牌号为G3-19108的无人快递车与它的5位同伴同时从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菜鸟驿站出发,从容不迫地行驶在午间熙熙攘攘的校园里,并向所有收件人发出“无人车送件已出发”的短信通知。拐弯,它会亮起转向灯;有行人挡住去路,它会自动减速刹车。一路上,它萌萌的样子吸引了不少同学停下来拍照。15分钟后,住在平园22斋的小王同学收到了由无人快递小车自动打出的电话,通知他到宿舍楼前取件。用手机对着小车尾部的屏幕扫码,“啪”的一声,车身左侧的一个快递箱门打开,小王“双11”刚刚“剁手”的衣服就到手了。这些最近刚投入使用的无人快递小车身高1.5米左右,车身两侧各有3大6小9个快递箱,满载一次可运送18件包裹。小车们具有先进的自动驾驶能力,是阿里巴巴旗下菜鸟ET物流实验室的最新产品。万一有人“图谋不轨”的话,它们还可以实时定位和视频监控,确保货物安全。遇到雨雪等恶劣天气,也能轻松应对。寄件的师生只要在支付宝或淘宝里搜索到“菜鸟驿站”小程序,进入“寄包裹”后,选择“无人车上门取件”,填写姓名地址电话,寄件车就会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出现,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昨天开始,无人快递小车在它们首次见证的“双11”快递大潮中大显身手。(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