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大力推动创业就业 完善社保制度 深化人才机制改革 民生为先 百姓安居乐业在津城
  • 大力推动创业就业 完善社保制度 深化人才机制改革 民生为先 百姓安居乐业在津城

    时间:2019-11-13 18:59:07  来源:今晚报  作者:李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在河东区江都路街,刚刚拿到低保补贴的刘伟告诉记者,虽然重病在身,但是社会的关心与政府的帮扶让他的生活有了保障;在河北区一个项目工地,在津务工的农民老张按时拿到了工资,“根治欠薪”的严格执法让他的汗水没有白流……在天津这座宜居城市,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场景随处可见。

    就业创业关系到社会安定,市人社部门把稳就业摆在首位,推进民生保障制度可持续发展,坚守住不发生大规模失业的底线。为支持企业稳住用工,本市持续将社保降费、援企稳岗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促进稳增长和稳就业良性循环。针对重点群体实现就业服务精准对接,对高校毕业生,做好实名制就业帮扶,落实就业见习、企业吸纳、创业帮扶等政策,并扎实做好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帮扶。为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天津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促进就业创业和新动能培育深度融合。

    近年来,市人社局以新业态从业人员、中断缴费人群为重点,促进未参保人员参保缴费,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等手段,促进各类用人单位依法参保。在社保制度体系完善方面,落实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和国有资本划转社保的部署安排,推进企业年金制度,职业年金投资运营,安全稳健提高职业年金基金收益。

    城市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市人社局深入推进“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和“海河工匠”建设政策,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发展需求,引育一批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和自主创业团队,推动领军人才、优质团队、高端项目整体加速落地。畅通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对重点学科、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突出贡献人员,加大绩效工资倾斜力度。

    除了各项政策保障外,和谐劳动关系也是保障民生中的重要一环。“我们坚持劳动者权益和企业利益‘双维护’,扎实推进‘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治理,保障农民工权益。”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说,截至目前,本市持续规范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工管理,确保劳动合同签订率保持在90%以上,为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安全的创业环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