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滨海新区首档电视问政类节目 打通政民沟通“连心桥” 麻辣问政 解群众难题
  • 滨海新区首档电视问政类节目 打通政民沟通“连心桥” 麻辣问政 解群众难题

    时间:2019-11-13 18:59:01  来源:今晚报  作者:岳珊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三个小区环境脏乱差您了解吗?这种情况是怎么造成的呢?相关物业公司有资质证明吗?”10月19日,在由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指导、区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的滨海新区首档电视问政类节目《现场问政》首期节目现场,主持人发出了一连串犀利提问。节目中相关单位“一把手”在聚光灯下,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

    滨海新区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突出群众参与。节目以基层群众诉求为线索,以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为出发点,让领导干部直面群众诉求,公开接受问询,现场作出承诺,倒逼责任落到实处。该节目选题以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为前提,以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节目形式包括暗访短片播放、现场问政访谈和群众提问打分等,并通过全媒体平台全方位传播。“该节目要打造成为区委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快车道、磨砺干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这样定义《现场问政》节目。

    首期节目将镜头和关注点对准了杭州道街“窗改门”和胡家园街小区环境整治问题,涉事街道迅速行动起来,并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整治,制定长效管理制度,确保真整改、真见效。“这个节目是滨海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实实在在的成果。”作为首期节目的点评嘉宾,新区副区长郎东在节目录制完成后说,群众的需求就是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群众的满意就是工作的标准,我们就是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