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打造多功能平台 守护校园平安 “河西力量”为学生保驾护航
  • 打造多功能平台 守护校园平安 “河西力量”为学生保驾护航

    时间:2019-11-13 18:58:5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天津北方网讯:“河西力量”是由公安河西分局打造,集信息报送、任务部署、防范指导、服务群众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安建设平台。为了助力校园平安,“河西力量”下设的志愿者服务队采取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方式进行校园安全宣传。在“河西力量”的带动下,很多同学也主动加入“河西力量”的志愿者大家庭,学习、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一起守护校园平安。

    志愿宣传深入校园

    连日来,“河西力量”志愿者服务队先后走进天津市外国语大学、天津市恩德里小学、天津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进行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的宣传讲座。

    在宣讲中,“河西力量”志愿者服务队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选择安全宣传的内容与形式。

    面对小学生,他们会以互动的方式和学生们交流,模拟实际场景,教孩子们在紧急情况下如何与110通话,如何识别公安制服标志,如何求助,如何拒绝陌生人,如何回避公交车盲区,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

    面对中学生,志愿者主要讲解了常见的校园暴力类型以及应对方法。

    面对大学生,志愿者把重点放在了关于扫黑除恶、校园安全、校园防电信诈骗、校园防火防盗及火灾逃生等内容的宣讲上。

    校园安全你我共建

    校园安全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的稳定,需要全社会努力共建。在“河西力量”的宣传带动下,很多学生家长都成了“河西力量”的志愿者。为保证学生安全,挂甲寺派出所发起“校园家长护校行动”的倡议。

    目前,河西区的多所中小学已经成立了“家长护卫队”。“河西力量”一直在努力凝聚更多力量,一起护卫校园安全。

    “河西力量”还充分发挥社会治理功能,为广大学生、家长提供志愿心理服务,开展心理公益讲座,普及心理学知识,防范、干预一些学生、家长出现的心理问题,从更多层面保障校园平安。

    新生力量助力平安

    “河西力量”扎实、深入的校园平安系列工作,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校园安全防范知识。

    许多同学都表示,希望能成为“河西力量”的一员,为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者当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河西力量”平台的使用方法,很多同学现场加入了“河西力量”的大家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