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12岁许金业 学习成绩优秀 帮母亲做家务
  • 12岁许金业 学习成绩优秀 帮母亲做家务

    时间:2019-11-13 18:58:4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孙瑜

    天津北方网讯:父亲去世,哥哥患有脑瘫不能自理,还要照顾八旬的奶奶。面对家庭的困难,12岁的许金业和母亲一起承担起生活的重担,他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还经常帮助母亲做家务,俨然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12岁的许金业居住在静海区唐官屯镇前小屯村,父亲在他7岁的时候触电身亡,半年后爷爷也不幸遭遇车祸撒手人寰。29岁的哥哥由于患有脑瘫,生活无法自理,再加上八十多岁的奶奶体弱多病,都需要有人照顾。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正好应验在许金业身上。许金业的母亲告诉记者,他们家的全部经济收入都靠低保和她临时给厂里打短工获得。由于很累,回到家里都已经筋疲力尽,看到母亲非常辛苦,许金业就承担起照顾奶奶和哥哥的重担。许金业的母亲回忆,儿子在8岁的时候,就央求教他做饭。在学焖米饭的过程中,儿子刚开始,放多少米多少水总是掌握不好,她就手把手地教。现在儿子不仅学会了包饺子,还能炒土豆丝、炒鸡蛋西红柿、炒黄瓜鸡蛋等好几样菜。

    哥哥患有脑瘫,大小便经常失禁。有时母亲不在家,许金业就给哥哥换尿垫、洗澡、洗衣服等,从没有嫌弃过。许金业有时还要替妈妈照顾八十多岁的奶奶,给奶奶配药、盛饭、倒水等,样样都很在行。

    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压垮年幼的许金业,反而让他更懂得孝亲、理家的深刻含义,更理解了母亲承担家庭生活的艰辛,同时更加激励他在学习上的奋力拼搏。许金业每次考试成绩,都在全班排名第一,而且作为班长,他还积极帮助学习成绩比较落后的同学。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