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河西区“准、新、广” 定位 精心组织消防宣传
  • 河西区“准、新、广” 定位 精心组织消防宣传

    时间:2019-11-13 18:58:4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为推动全区各部门及社会单位履行消防宣传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提高群众火灾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河西支队紧紧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定位“准、新、广”三个高标准精心组织2019年“119消防日”宣传活动。

    提前谋划,高站位着力“准”。支队在今年10月初即在全区预热119宣传月活动,成立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发动各行业系统、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11月4日,在天津医院举办消防日大型消防演习,为全市卫生系统树立了行业标杆,也为提高社会单位抗御火灾的能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打造品牌,高立意形式“新”。11月7日,在中冶和悦汇广场隆重举行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表彰全区“消防宣传教育优秀示范社区”和“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支队还通过大型展板、枪炮协同操法汇演、消防器材展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改革转隶后支队在队伍建设、执勤备战、后勤保障、火灾防控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果。活动现场还与天津消防研究所共同举办了火灾防控科技展,演示了沉浸式互动体验VR火场求生训练系统、移动消防监控和定向救援疏散系统等新型火灾防控系统。而集赞打卡互动活动与文艺汇演,则采取抖音直播的形式,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实时将活动照片、视频上传网络,广泛互动。

    部门联动,高覆盖参与“广”。今年河西区“消防宣传月”活动共分为四个主题宣传周,分别为“消防文化辐射周”、“安全意识传播周”、“全民消防体验周”、“平安消防走访周”。河西支队紧扣四项主题,持续开展119宣传月活动,行业系统畅谈消防安全、“集结小小消防迷”迎青少年互动等活动,吸引了各行业和学生们的踊跃参与。

    下一步,河西支队将继续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大力度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市民主动参与查找和消除身边火灾隐患,巩固防保迎专项行动成果,全面营造消防安全宣传声势,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社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火灾防控基层基础。(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